“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温州中学新疆部与温州市瓯江小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3日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9月25日,温州中学新疆部迎来了温州市瓯江小学的师生,共同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校长致辞

    


     温州中学副校长施晓武和瓯江小学校长钱起建分别就此次活动进行了发言致辞。施校长热烈欢迎瓯江小学师生们的到来;钱校长表示,本次活动是丰富校园师生文化活动的新举措,也是拓展校际联谊活动的新尝试,对于温州中学新疆部的同学们和瓯小的“小水滴”们都具有重要意义。

 

互动游戏


 


    温州中学新疆部的同学们带着瓯江小学的“小水滴“共同参与到由浙江省特级教师夏玲玲老师组织的“跳起来,跑起来,做起来”的活动中。


    

     欢快的音乐营造了愉悦的氛围,有趣的游戏让整个操场充满欢声笑语。同学们在紧紧拥抱,拉手奔跑中,不断拉近彼此的距离,感受民族共融的喜悦。


参观校园


   

随后,温州中学新疆部的同学一对一牵着瓯小伙伴的手,带他们参观美丽的温中校园,为他们介绍温中百年历史的辉煌与荣耀。同学们共同在校史馆领悟历史的积淀,在图书馆感受知识的魅力,在艺术楼里接受艺术的熏陶……


文艺联欢


 


   参观结束后,两校师生齐聚一堂,用富有特色的文艺表演架起了又一座沟通的桥梁。悠扬的钢琴声,袅娜多姿的维吾尔族舞蹈,幽默风趣的舞台剧,动人心扉的的诗朗诵,让在场的每一位观众都深刻体会到各民族文化相融的绚丽多彩。


共享午餐


    正午时分,新疆部的同学带小朋友们来到食堂,指引并帮助他们打好饭菜。在共享美味午餐的同时,两校学生还滔滔不绝地谈起各自家乡的美食。



    在此次交流活动中,不同民族的同学们感受到了同样的温暖与快乐。热情大方的温中学子与阳光可爱的瓯小伙伴携手体验“民族共融,共同成长”的喜悦,让“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成为彼此心中共同的信念。


点击数: 【字体: 收藏 打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